您的位置:首页>资讯 > 企业新闻

企业新闻返回列表页

江淮全能卡车:抢占绿色智能科技制高点

时间:2018-04-04
分享到:0

       近年来,“新能源汽车、智能网联车”等关键词多次被政府报告和各界企业提及,这也向市场释放一个信号:绿色智能技术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,成为主导未来汽车企业竞争的关键因素。

       在这场科技赛跑中,作为汽车产业重要分支的商用车,也在积极探索,甚至部分企业已经拥有一定的技术储备和市场产品。去年上市的江淮帅铃全能卡车,就是江淮轻卡绿色智能科技成果的集中体现。其依托江淮全能卡车战略的“全智能”和“全节能”体系,准确把握住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,在市场竞争中占据领先优势。

       目前在我国,从国家层面到企业层面,无不把智能网联汽车列入头等发展计划。智能网联汽车也正一步步从梦想走近现实。江淮全能卡车“全智能”体系中的“J-ConNet”车联网智能系统,是世界轻卡领域首个实现商业化运营的智能车联网系统。帅铃全能卡车目前搭载的是2.0版本,用户通过该系统,可以实现货单、货运路线、车辆运营的科学管理,让物流智慧可控。驾驶评价、远程诊断、保养提醒等功能,让用户对车辆的状态不再是靠自我感知,而是数据化、直观化的信息提示。现在,江淮轻卡已经在进行“J-ConNet”车联网3.0系统的开发和4.0系统的规划。据了解,3.0系统将实现和手机一样的在线导航,4.0系统拟将车与交通系统链接,打造城市智慧物流。

       此外,全能卡车还领先配备了一键呼叫和智能语音系统。同时,将车辆和手机互联,还可以进行多媒体影音操作、观看倒车影像、行车记录仪、GPS导航、360°全景影像以及车联网系统操作,享受智能行车生活。在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下,汽车节能降耗,不仅是车企社会责任心的体现,也是制胜未来的关键。江淮全能卡车依托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高性能发动机、整车节油体系以及新能源技术,形成的“全节能”体系,目前已实现综合油耗降低20%,综合碳排放降低30%。计划到2020年,数值将进一步提高,实现综合油耗降低30%,综合碳排放减少50%。

       这主要在于江淮轻卡掌握了核心动力科技。江淮全能卡车搭载的迈斯福和锐捷特发动机,通过改善发动机进气效率、燃烧效率,和提高电控管理系统的精确性,进一步提升节油性能。再配合传动系统优化、整车轻量化设计等方面的提升,使得整车油耗低于市场同类车型。通过 “全智能”和“全节能”体系,江淮轻卡不仅要使得单车全生命周期的能源消耗和排放最低,更要实现交通物流整体系统的智慧高效。

       从引进、吸收到自主研发,中国轻卡已经逐步形成自己的科技优势,从单个性能超越到综合实力领先。以江淮轻卡为代表的中国轻卡品牌,正在积极拥抱电动化、智能化、网联化等新兴技术,将轻卡产品打造为绿色智慧的网联汽车。未来,中国轻卡品牌将成为世界轻卡技术的引领者。

返回列表页

  • 4008-889933 瑞风、和悦、新能源乘用车
  • 4008-009933 帅铃、骏铃、康铃
  • 4008-003366 星锐
  • 4008-006633 格尔发
江淮汽车2018版权所有 ICP备皖B2-20150083-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0195号
关闭
top